珠寶工序

手作的技藝.延續愛的記憶

idea to model

想法到
製作模型

幸運草99%的首飾都是採用手作蠟雕製成。

設計師將創意的想法繪製成圖後,不使用3D建模,而是由經驗豐富的蠟雕師傅逐一手作,耗費數小時,慢慢形塑出1:1的設計原型。

Lost wax casting

脫蠟鑄造

脫蠟法已有數千年的歷史,可以精密的鑄造結構立體複雜的產品。

其主要過程是將蠟、橡膠與石膏創建而成的模具,倒入已融化的液態金屬進行鑄造,冷卻後即可得到成型的毛坯鑄件。

Metal workbench

金工台

鑄造完成後,產品會被分類進行打磨與細化,表面採用不同的加工技術,會呈現多面向的紋理,其中以霧砂與光面效果最為常見,同時也會運用傳統焊接工藝將之接合,以實現設計圖中看到的最終樣貌。

stone inlay

石材鑲嵌

挑選高品質的石材,在依據寶石的特性,選擇不同的鑲嵌技法,熟練的雙手施加恰當的力量,將寶石水平地緊固於鑲座上,與黃金交織出耀眼光芒。

Our about

幸運草
身分證明

我們的產品會加上專屬幸運草品牌的印記,以及代表純金品質保證的9999標識,除了某部分過於小型或鏤空的首飾。

另外,鍊類的扣環部分是幸運草的造型,也可視為我們特有的標誌。

complete

珠寶完成

幸運草一件珠寶的誕生,均需花費2周或以上的時間,每道程序都是一項工藝造詣的展現。金工師傅長期累積的手工絕技,專注地呈現於作品上,在金澄純淨的質地中,獻上手作的溫暖與對每一份心意的珍視。